绝对清晰,是风格上唯一的美

今年三月份的时候曾经看过半本《Python源码剖析》,当时就觉得写得很不错。但是由于后来自己太懒惰了,参加实习之后就没有再看了。无论是学一门语言,一个框架,一个操作系统,若你没有看过它的源码,那你永远只能浮于表面,不可能精通它。发现自己做事情总是半途而废

  • 接触Linux算下来也有整整半年时间了,但是也只是会用一小部分最基本的命令。
  • 鸟哥的书(基础篇)看完了,但是大部分因为没有使用都忘记了。
  • tornado源码看了最基础的一部分也就没有看了。
  • 《HTTP权威指南》看到第三部分也就没有再看了。
  • 看了《网络编程》前六章,自己写了一个socket的聊天工具之后也就没有再看了。
  • 看了《高性能Mysql》前六章,后面的因为看不懂也就没看了。(其实看不懂才是成长点的所在。)
  • 标准指法到现在还是没有改过来。(io这两个键,还是经常按错。)

你害怕,是因为你不清晰,如果你清晰了,那么你将无所畏惧。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这些坑填完。

在大学的时候总是以为自己学的东西已经饱和了。能够独立完成一整个项目,出来之后才发现,那些都是井底之蛙。一个程序员眼界很重要,这往往决定了一个程序员的命运。

Wake Me Up When Spetember Ends:

  • 送给Python一些小技巧。

十月围城:
送给Python虚拟机了。每次有人问我你最厉害的技能是什么,想了想感觉好像没啥厉害的,等看了Python源码,以后我就能回答这个问题了。

Hello Eleven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