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元过周末活动得总结

这几天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流量撑爆服务器,中间发生了不少问题。我负责交易模块,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库存的问题。

身为一个互联网程序员,尤其是电商行业负责订单和支付环节的程序员,真的需要绝对清晰。必须清晰考虑各种各样的环节,必须十分清晰地把控每一个细节。尤其是要注意多线程的问题。

如果出bug了,就请大家喝饮料,道个歉。

最近一段日子,虽然学到了一些互联网的游戏规则,但是感觉自己没有什么技术成长。前段时间静爷给我推荐了leetcode。一个程序员眼界很重要,思想同样很重要。思想牛逼的时候效率自然就提高了。还有一点就是以后尽量少加班,加班是程序员最大的敌人。

另外今天看了之前看过的几篇文章,有了新的体会。

聪明的程序员使用50%-70%的时间用来思考,尝试和权衡各种设计和实现,而用30% – 50%的时间是在忙碌着编码,调试和测试。聪明的老板也会让团队这样做。而傻逼的老板,苦逼的程序员会拿出来100%-150%的时间来忙着赶进度,返工,重构,fix 大量的bug… 所以, 越差的团队一般会越忙,而且还忙不完。

http://coolshell.cn/articles/11656.html
http://coolshell.cn/articles/12052.html
http://coolshell.cn/articles/4102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