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人数很少但很酷的公司

最近看了知乎上一个问题:有哪些人数少但很厉害的公司?
最早在11年刚接触Tumblr的时候我就开始关注那些人数很少,但很厉害的公司。

Tumblr是 David KarpMarco Arment 两个人在David的公寓创办的。2010年tumblr融资1000万美元的时候,大概只有10员工。2013年,Tumblr以11亿美元被雅虎收购的时候员工数在178人,其中只有20个工程师。

2010年 Kevin Systrom 和 Mike Krieger 两个人创办了Instagram,2012年Instagram以10亿美元的价格被Facebook收购,当时的员工数量是13个人,其中只有3名工程师。

分析了两家公司的技术栈。
Tumblr最早是经典的LAMP应用。目前已经升级成分布式服务架构。
技术栈:
Scala、HBase、Redis、Kafka、Finagle。
开发用OS X,Apache,PHP、Scala、Ruby、Zookeeper。
Tumblr的总结:

  • 自动化无处不在。
  • Reids总能带给人惊喜
  • 基于Scala语言的应用执行效率时候出色的
  • 废弃项目–当你不确定将如何工作时。

Instagram是用Python开发的,主要框架是Django,将很多东西交给了Amazon的云服务来解决了。
Instagram 开发团队奉行的三个核心原则:

  • Keep it very simple (极简主义)
  • Don’t re-invent the wheel (不重复发明轮子)
  • Go with proven and solid technologies when you can(能用就用靠谱的技术)

1)轻装上阵说起来容易,做起来非常难。这也是 Instagram 团队目前最令人着迷的地方;
2)Python 社区已经足够成熟,各个环节上都已经有不错的解决方案了。
3)如果要问我最大的一个感慨,我要说:Amazon 真是一家伟大的公司,甚至比 Google 还伟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