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浪费你的孤独

一个没有朋友的人是怎么样的?早上9点起床,洗脸刷牙,背上书包,插上耳机,骑着共享单车去上班,路过固定的小店买瓶饮料。到了公司开始开晨会,整理昨天的工作内容,开完会开始点外卖。然后敲一个小时的代码,拿外卖,吃饭。吃完饭开始逛知乎,找一些接近财富自由的方法。有时候太累了,就睡会觉。下午两点左右开始敲代码,讨论各种需求,提心吊胆地提测,上线,各种被测试产品打扰。5点40,大家都开始排队吃饭,而我总是最后才去吃。工作上由于性格原因,经常做一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,没有充足的时间来完成项目心情很烦躁。边吃饭边看会dota视频。终于到晚上7点左右了,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写点代码了,9点左右下班回家。有时候走路,有时候骑共享单车,但依旧会是插着耳机,听着熟悉的歌,一路上想一些关于以后的路该怎么走的事情。10点到家,买一瓶饮料,然后打开电脑,刷知乎,看看墙外的东西。每天晚上不到凌晨2点无法入睡。

有时候觉得好孤独,想找个说说话的人都找不到。挺想自己搞点什么,但是始终决定不了搞什么。找不到一起搞的人,跟大部分同龄人聊不到一块,不喜欢生活中的琐事,更不喜欢讨论买房结婚的事情。像我这样的人注定孤独,天天想着辞职干点自己的事业,但是始终找不到方向。有时候想想何必追求那些追求不到的东西,但是从另一方面想想,除了追求那些追求不到的东西,我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?

很羡慕那些能力强的人,可以干很多事情,而且干得都挺不错。我深刻地明白:接触更多的人,会有更多的机会。但是我始终无法突破自己。一个人自由,但是同样承受了孤独。

孤独不可怕,可怕的是害怕孤独。

孤独是一件无法避免的事情,但是孤独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做一些让自己感觉不到孤独的事情。

  1. 每天做一件有意思的事情。
  2. 每周买一件有用的东西。
  3. 每月点亮一项技能点。
  4. 每月看一本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