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找区块链中的独角兽

区块链中能否诞生独角兽?如果能,那我们该如何找到它?区块链的诞生带来了很多希望,去中心化的架构模式,ico的融资方式,燃料货币理论,数字加密货币,不可修改的数据存储。

一个新事物的诞生,总会伴随两拨人,极度悲观态度和极度乐观态度,但是最后获胜的总是另外一波人:冷静对待新事物的人。历史总是在不断重复上演,ico的疯狂让我想起了1999年的IPO疯狂,那个年代随便一个IPO就能翻好几倍,跟前段时间的ICO一模一样。后来泡沫破了,很多投资者破产,但最后总是有一部分优质的企业活了下来,投资这些企业的人早就已经实现了财富自由。我相信区块链也是一样。

同样的情况,13/14年移动互联网兴起,资本也是十分狂热,只要项目有APP,拿个几百万的天使轮都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,于是那一年所有人都去创业去了,14年杭州约诞生了140家互联网创业公司,其中约100家公布了融资情况,融了A轮的公司占65.05%,B轮与B轮后的公司为28.16%(与13年相比,A轮数量增加了140.74%,B轮增加53.13%,C轮增加150%)。后来15年狂热开始冷却,大部分初创的互联网创业公司都关门了,但是那些从资本寒冬中存活下来的公司,有不少已经是独角兽级别了。

目前ICO的狂热慢慢在冷却,区块链项目破发的情况时有发生。但优质的区块链项目依旧发展得很好,BTC就不用说了,Eth的智能合约给了区块链无限的可能,迅雷的玩客云也是区块链的最佳应用之一,maidsafe的网络也是一个非常棒的应用,XRP的同一法币网关,达世的匿名交易与不可追踪都是区块链非常棒的应用。

我一直觉得区块链是一个可以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东西,就跟移动互联网一样,很有可能诞生google这样的公司,如果能在它的初期找到它,那么下辈子就不用工作了。

那么如何找到区块链的独角兽呢。

  • 学习:对待一个新事物,最好的态度是不排斥也不盲目。怀有一颗敬畏之心,学习它,掌握它。
  • 分析:投资永远不是投机,分析一个项目的可行性,一个项目的优缺点。分析是最好的把控风险的手段。
  • 勇敢:找到你的独角兽,然后All In。投资永远不是赚零花钱的事情,投资1K与投资100W本质上是一回事。